当前位置:

​3岁小孩一觉醒来眼通红 竟是因为做了这件事

来源:红网 作者:周金芝 编辑:易锐华 2019-05-08 17:2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8日讯(通讯员 周金芝)近日,长沙爱尔眼科医院迎来一个3岁的小患者程程,一双红彤彤的眼睛,还有不少分泌物。医生在与程程家长的交谈中了解到,程程最近喜欢在小区健身器材玩耍,回家也不爱洗手,还爱揉眼睛。早上起床后,发现孩子两眼红红的很吓人,于是赶紧带着孩子来院就诊。

经门诊医生详细检查,小程程被诊断为结膜炎,结膜炎是发生在眼睛白眼球表面的炎症。它的主要表现就是眼睛充血,发红,眼部有大量分泌物,可以有轻度的眼部异物感,刺痛感等。

医生表示,程程这次得结膜炎,可能与在小区玩健身器材有关,由于小孩子公共区域玩后没有洗干净手就揉眼,导致外界环境中的病原体污染的眼睛感染结膜而形成结膜炎。

对此,医生特别提醒各位家长朋友,现在是结膜炎的高发季,小朋友抵抗力有限,一定要勤洗手、少揉眼,注意眼部卫生,发现问题及时就医,不要随意自行乱用药,需在医生诊断和指导下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周金芝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5/08/5501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