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衡山县开展 “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 聂淑珍 编辑:周曼 2019-05-09 16:23:07
时刻新闻
—分享—

??7.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通讯员 聂淑珍)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 5月7日,衡阳市衡山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各基层红会在衡山县人民广场启动2019年“红十字博爱周”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大力倡导“三献三救”。活动现场,衡山县卫健局组织县直医疗卫生单位现场开展健康义诊;卫健局、红十字会相关股室组成志愿者队伍现场解答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健康知识解答,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过路行人宣传防灾避险、应急救护,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等宣传资料;活动期间,县红十字会和各基层红会通过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动县区骑行团志愿队循环宣传等形式,集中宣传人道精神,广泛发动全县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现场气氛热烈,不仅有群众报名参加无偿献血,而且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也有重大突破,县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并对现场志愿者代表进行了专访。

截至下午四点,本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解答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红十字知识300余人次,126人次加入无偿献血,现场登记捐献造血干细胞15例,采集血量44300毫升,大力弘扬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受群众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来源:红网

作者: 聂淑珍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5/09/5503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