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肛肠术后不注意 仍有复发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2019-05-14 17:2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秦淮)何先生今年48岁, 湖南株洲人。近日,何先生因肛门持续疼痛坠胀不适、肛门口肉球脱出,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经医生检查后,诊断为混合痔。

据何先生自诉,他患有混合痔病史20余年,18年前有行手术治疗,但效果不佳,仍时有反复。直到3年前,症状明显加重,多次无明显诱因现肛门肿物脱出,稍休息后可自行回纳肛内,伴排便疼痛,且间断便血。但两天前,何先生过度劳累后,又复发肛门疼痛坠胀不适,且便后有少量暗红色血液,脱出物不能自行还纳,来院就诊。

来医院检查询问过后得知,何先生平素大便尚规律,一天一次,小便黄,大便一直干结,有嗜烟史,无畏寒、发热、胸闷及消瘦等不适,也无大便习惯及性状改变。检查可见肛门一肿物脱出,色红,肛门位置居中,肛周皮肤正常;肿物质软,跨越齿线与齿线上隆起之粘膜相连,轻压痛,示指所及6cm直肠黏膜范围内未触及包块,指套褪出无染血,肛门括约肌功能正常。

随后,医生确诊结果为混合痔,为其进行了手术治疗,并叮嘱其术后注意保持大便通畅及肛门部清洁,忌食辛辣刺激食物,一旦伤口出现不适,应积极联系医生或来院复诊。医生提醒,烟、酒、大便干结都是最常见的痔疮诱因,平时应尽量少接触烟酒、辛辣食物等,保持良好的排便习惯,不给痔疮可趁之机。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5/14/55127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