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生与老师携手教导 如何进行意外伤害等急救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芳 编辑:易锐华 2019-05-14 17:27:50
时刻新闻
—分享—

d80723ce3fe7b34c7d94f97704db458.wm.jpg

知识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杨芳)“先确定患者有无意识;请人拨打120求救;施行胸外心脏按摩,压胸30下;打开呼吸道,维持呼吸道通畅;人工呼吸2次……”5月13日下午,长沙市第四医院副院长胡国潢带领“白金十分钟,‘救’在你身边”急救医疗团队走进长郡双语实验中学,为学校初一年级组1000余名学生开设溺水及常见意外伤害专场讲座与急救知识培训。

活动现场,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科主任黄艳,根据生活中常遇到的突发状况,介绍了人工徒手心肺复苏的重要性,结合实际救护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通过“模拟人”向在座师生进行心肺复苏、气道梗阻的处理、溺水与食物中毒现场救治等操作的演示。

为更深入地掌握人工徒手心肺复苏要领,学生们在急救医疗团队的指导下,争先恐后地参与人工徒手心肺复苏现场的实操演练,还现场模拟了遇到倒地患者对其进行分析、判断、呼救、施救的过程。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及老师们了解到了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性,并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活动受到了培训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生活中难免遇到一些危急情况,所以学点常用的急救知识犹为重要,早一分钟准确有效的救护,也许就可以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芳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5/14/5513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