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肛门肿物不在意 男子疼痛难耐惨进手术室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2019-05-16 16:5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通讯员 秦淮)近日,田先生今年47岁,某企业员工,因便血、肛门肿物脱出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诊断后以血栓性外痔收住入院,拟行手术治疗。

大约半月前,田先生如厕时发现其肛门外缘有一小的肿物,柔软,无出血,一直没在意,但经过数天发展现已逐渐增大。上周末与朋友大量饮酒并进辛辣饮食,第二天肛门外缘该肿物出现疼痛症状,面积明显增大,按压疼痛,变硬,水肿明显但无出血,也没有做任何处置,后疼痛难忍,坐立不安,前来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诊疗。

医院医生易科军为其使用电子肛门镜检查发现,其肛门外缘该肿物出现疼痛症状,面积明显增大,按压疼痛,变硬,水肿明显但无出血。遂诊断为血栓性外痔伴有炎性水肿。

血栓性外痔是临床多发病,常因过食辛辣刺激食物,大便临厕努挣,肛周皮下静脉破裂,血液淤积皮下而成。临床常以患者自觉肛门肿胀、疼痛有异物感为主诉,检查可见肛周或肛管皮下有葡萄状暗紫色肿物,有时伴表面轻度糜烂出血。

平日里饮酒、食辣、便秘、如厕久蹲、久坐等原因都可导致肛周皮下血管压力增高,过度扩张破裂而引发血栓性外痔。在出现这些情况时,建议广大患者及时就医,做专业诊疗。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79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