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桃江县三举措杜绝生育关怀微腐败

来源:红网 作者:文有定 吴正辉 编辑:易锐华 2019-05-23 10:4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文有定 吴正辉)为确保生育关怀项目资金的安全,杜绝优亲厚友等微腐败行为的发生,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近日,益阳桃江县计生协出台文件,采取三项措施,加强生育关怀资金发放的监督和管理,确保生育关怀资金用在刀刃上。

规范安排慰问计划。每年统筹安排春节慰问、”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月期间慰问和金秋助学等三次集中关怀行动,全县统一慰问标准、慰问时间和申领程序。对宣传发动、个人申请、基层申报、入户调查、阳光公示、集中审核、资金发放、资料整理等各个环节提出明确要求,对于零散递交和逾级申领的慰问请求一律拒收。

严格审核救助资格。每次集中关怀行动,均明确界定慰问救助类别,统一印制慰问对象名册式样,指导并监督乡村计生协开展对象资格审查、确认、公示等工作。对乡镇上报符合条件的目标人群的综合材料县计生协组织专门力量对基本资质、计划生育证明等内容进行严格审查,对金秋助学对象组织相关人员采取比对全员人口数据、查验录取系统等方式进行严格审核。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对象,在乡村两级政务公开栏进行公示、县电视台新闻联播后滚动播报7天。

确保资金直通发放。县计生协统一要求,所有生育关怀资金除大型活动安排的慰问外,一律由乡镇财政通过“一卡通”打卡发放至对象手中,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通过电话、进村入户、座谈等方式了解慰问金发放到位情况,保证计生困难家庭合法权益。据统计,2016年1月以来,全县共发放生育关怀资金580多万元,从没发生过因此导致群众上访的现象,确保了生育关怀资金的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文有定 吴正辉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5/21/55273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