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金岩卫生院推进“两癌”筛查确保民生项目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李俊 王健 编辑:周曼 2019-05-28 17:25:07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0528152303.wm.jpg

“两癌”筛查宣传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通讯员 李俊 王健)为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慈利县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近日,张家界市慈利县金岩土家族乡卫生院在县妇幼保健院技术力量支持下,对农村35岁—64岁农村常住女性开展“两癌”筛查工作,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地生根。

妇女“两癌”筛查工作现场,慈利县妇幼保健院安排10余名人员组成的专家团队,全程提供技术支持,筛查项目包括宫颈HPV、白带常规、乳腺触诊及乳腺B超等。在260名参检对象中,医务人员针对16名查出为阳性的患者开具转诊单,建议进一步转诊,宫颈HPV检查结果将尽快反馈下发。同时,医务人员摆设宣传服务台,耐心解答参检对象提出的相关问题,并针对不同检查结果,提出健康指导意见。此外,乡计生协会还充分利用筛查活动时机,广泛开展健康素养科普知识宣传,为群众免费发放药具健康服务包。

张家界市慈利县金岩土家族乡卫生院针对此项工作,及时召开专题启动会议,精心部署安排,明确工作职责,加强组织管理,确保了任务圆满完成。全乡将以“两癌”筛查工作为契机,多举措提高妇女“两癌”防控意识,降低“两癌”发病率和死亡率,促进她们家庭健康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李俊 王健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5/28/55407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