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祁东县“世界无烟日”宣传寓教于乐

来源:红网 作者:何晓晓 雷冬辉 周特凡 编辑:周曼 2019-05-28 16:23:17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0528153028.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通讯员 何晓晓 雷冬辉 周特凡)5月27日,衡阳市祁东县卫生健康局会同县疾控中心在职业中专举行“烟草和肺部健康”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参加师生共1000多人。

活动现场,全体同学集体宣誓“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在活动纪念横幅上签名以表决心。与此同时,当天还进行控烟知识宣传、健康警示图片展、咨询讲座等活动。县城和学校附近悬挂了宣传主题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现场戒烟知识抢答,发放烟草危害、控烟知识宣传折页、宣传挂图和健康生活指导手册等方式,向师生大力宣传烟草的危害,传播控烟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师生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共创健康无烟环境。

活动由100名学生举行方阵表演,参演者手持香烟模型,变换“禁烟有我、健康你我”各种图案,形象地显示禁烟图案,让学生寓教于乐,在开心中接受控烟常识。从而,掀起了整个活动的高潮。

近年来,祁东县不断加大控烟工作力度,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祁东县已创建成一批文明禁烟监督员、无烟医院、无烟学校、无烟机关。如今,在一些相应机关、主要窗口单位、公共场所已开始禁烟,主动控烟拒烟戒烟明显增多;公共场所、办公场所禁烟已成为绝大多数居民的共识,公共场所的吸烟现象大为减少。

来源:红网

作者:何晓晓 雷冬辉 周特凡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5/28/55408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