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眼睛看不清?专家说也许要测测血糖

来源:红网 作者:姚慧玲 编辑:易征洋 2019-06-15 21:09: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姚慧玲)近日,柳先生来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老年三科廖斌主任门诊室,专程向廖主任道谢,并带来有同样困惑的同事。原来早段时间柳先生带自己的母亲来看医院糖尿病门诊看病,无意说到自己眼睛朦胧不清,廖主任当即要他手机挂号,预约第二天检查,诊断结论把他吓坏了!“真没想到自己是糖尿病!这两年我视力下降很快,一直认为是自己手机看多了,没当回事,幸亏碰到了廖主任!”

“有研究表明,25%的糖友发病后还不知道自己患病,糖尿病的发生时逐步显现的,很多人也担心会患上这种病,这就需要我们要及时发现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及时治疗。”廖主任如是说道。那么,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让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糖尿病专家廖斌来教您识别糖尿病早期症状。

首先需要知道糖尿病有什么症状,你才能从蛛丝马迹中发现它。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叫做三多一少,三多是什么意思呢?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一少就是体重下降。只要你发现你现在吃饭比原来多,喝水比原来多,口干舌燥、排尿频繁。体重下降,疲惫,经常喊累,就应该查一查,很可能这时候血糖已经到糖尿病的标准了。 还有就是容易觉得饿,这顿饭管不到下顿饭,饭前觉得饿得不行。这很可能就是胰岛素分泌延缓了,在血糖低的时候胰岛素反而高了而造成餐前低血糖。

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可遍及全身各个重要脏器,它们可以单独出现或者多个同时或先后出现,有时候并发症在诊断糖尿病前就已存在,也有的患者是以并发症为线索而发现的糖尿病,上述的视力下降的事例,就是高血糖导致眼球晶状体曲度改变而出现视力下降所致。廖主任提醒大家,视物模糊;皮肤搔痒、易感染屡发疖痈、女性患者出现顽固性外阴瘙痒,或反复的阴道霉菌感染;男性性功能下降、女性月经不调;精神萎靡;腹泻与便秘交替等出现这些蛛丝马迹都不要放弃,应及时到医院就诊,而有糖尿病家族史、腹部肥胖者明确为高危人群,一定要定期到医院体检。

来源:红网

作者:姚慧玲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6/15/5592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