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举行“6•14世界献血者日”宣传表彰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磊 李晓玲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2019-06-18 11:44:1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17104038_副本.jpg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通讯员 肖磊 李晓玲)今年6月14日是第十六届“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娄底市“6·14世界献血者日”宣传表彰活动在娄星广场举行,娄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应良,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建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献血办副主任王健云,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徐和平,市中心血站站长、书记、市献血办副主任王良华出席活动。

活动表彰了娄底市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十佳之星的获得者,并给获奖代表颁奖,为无偿献血爱心企业(组织)授牌。副市长赵应良作了讲话,表示衷心希望广大无偿献血者和志愿服务者一如既往弘扬奉献和志愿精神,捐献热血,用自己亲身经历感召更多社会公众参与和支持无偿献血,为建设健康文明娄底而共同努力。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目的是使人们认识到在提供医疗保健过程中普遍需要安全血液,而自愿献血在实现全民健康覆盖目标中发挥着关键作用。这一主题旨在鼓励全世界更多人成为献血者并定期献血。近几年来,我市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得到了许多社会热心企业的积极参与。活动当天上午,娄底家福房地产公司组织了130多员工献血,共捐血5万多毫升热血。康诚体检中心、娄底老字号志愿服务分会、深圳血之缘基金会、丽人医院、东方医院、富时代家居等企业组织为献血者送上爱心礼品和优惠,并在现场开展义诊服务。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在城区街头采血点开展无偿献血沿街宣传活动,并为献血者提供温馨细致服务。

娄底市已连续8届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2017年市中心血站获评“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市无偿献血量逐年增长,成分血使用率100%。全市临床用血继续保持100%来自无偿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肖磊 李晓玲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6/18/55972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