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张文荣获“湖南省中青年疑难病例比赛”湘北地区预赛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凡 编辑:周曼 2019-06-25 15:50:28
时刻新闻
—分享—

??1.wm.pn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通讯员 周凡)近日,由湖南省消化身心身联盟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湖南省中青年疑难病例比赛”湘北地区(岳阳、常德、益阳、张家界)预赛,在岳阳市二人民医院举行。来自常德、石门、岳阳三地多家医院的5位精英选手激烈角逐,最终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张文获得第一。

比赛正式开始。每位选手演讲时长15分钟,演讲完毕后由专家评审团点评及提问,既考察参赛者的表达能力及展现其对疾病诊断的临床思维,也考察其专业知识水平。

张文参赛的病例主题为《上下吐泻藏玄机,南北辗转散迷雾》,独特的标题瞬间抓住了在场人员的眼球。伴随着故事性的开头,搭配着优雅清晰的谈吐,张文犹如讲故事一般将病例内容徐徐铺展,学术原理被深入浅地逐层分析,充分展现了其作为临床医生优秀的逻辑分析和临床思维能力,最终以94.3分的全场最高分斩获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凡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6/25/56127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