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科普三千问⑨:肥胖是一种病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刘丹 陈亚男 编辑:周曼 2019-07-01 15:1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根据国家统计局和国界卫计委的数据显示,中国人的超重率和肥胖率均不断上升。从1992年到2015年,超重率从13%上升到30%,肥胖率从3%上升到12%。同时中国儿童和青少年的肥胖率也在快速增加,从2002年到2015年,儿童和青少年超重率从4.5%上升到9.6%,肥胖率从2.1%上升到6.4%。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肥胖人口最多的国家,总人数高居世界第一。

肥胖作为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不仅仅是影响体形,还可能引发糖尿病、高血压、睡眠呼吸暂停、肿瘤,以及女性的多囊卵巢综合征等一系列健康问题。肥胖已经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也成了当今颇为热门的话题之一。

什么样的人就算是胖子?怎么吃才能不胖?为什么天天运动,体重依然没有下降?如何使用医学新科技减肥?我们请到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普外科减重与代谢外科副主任医师朱利勇为我们解读。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刘丹 陈亚男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7/01/5625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