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湖湘代谢内分泌健康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水 编辑:易锐华 2019-07-01 17:23:35
时刻新闻
—分享—

4e1d8c19807b9e748fe20731e16cd19.wm.jpg

论坛现场。

红网时刻7月1日讯(通讯员 罗志水)为加强全民代谢内分泌疾病健康教育、健康管理和综合健康服务,6月28-30日,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联合举办的“首届湖湘代谢内分泌健康高峰论坛暨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代谢内分泌健康分会成立大会及第九届湘雅糖尿病足病诊疗技术暨内分泌疑难病例研讨学习班”在长沙召开。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代谢内分泌科主任莫朝晖教授当选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代谢内分泌健康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湖南省各市(州)、县(市、区)医院领导、专家,内分泌科、老年医学科、全科医学、康复科、营养科、健康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专家和护理骨干等相关企业负责人300余人出席论坛暨培训班。

此次论坛大会暨培训班邀请了代谢疾病专家许樟荣教授、刘芳教授及湘雅三医院莫朝晖等教授就糖尿病足诊疗领域进行专题演讲,研讨糖尿病足的全程管理模式、诊治进展、基层防治问题及分级管理等相关内容并提供现场足病处置观摩。会议还特别邀请到了北京协和医院曾正陪教授、上海瑞金医院刘建民教授以及美国克利夫兰医院Mario Skugor教授分别就内分泌高血压的诊治、骨质疏松、甲状腺疾病做专题演讲。此外,论坛继续秉承湘雅学术传统,由内分泌专家廖二元教授以及雷闽湘教授、谢忠建教授结合疑难、罕见代谢内分泌典型病例进行精彩的病例讨论和点评。全体代表和学员共同分享了这一学术盛宴。

在大会开幕式讲话中,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理事长、中南大学原副校长李桂源教授表示,加强常见代谢内分泌疾病防治健康教育和健康服务,是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代谢内分泌健康分会的基本职责,也是做好全民健康服务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要积极发挥分会协调、组织和专家等资源优势,开展领域产、学、研、教行业交流和合作,推动代谢内分泌常见病诊断和防治的新技术研究;积极建立全省代谢内分泌健康综合服务物联网平台,为会员单位、医疗保健机构及家庭、个人提供主要包括糖尿病、代谢综合征、甲状腺疾病、骨质疏松等常见病的预防、早期筛查、临床诊断及治疗、相关指标监测、健康知识的宣教、膳食营养指导等相关服务;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专业培训,组织专家下基层巡讲,帮助解决基础临床实际问题,提高基层医护人员专业技术水平;积极开展糖尿病等代谢内分泌疾病全民健康教育和知识普及,引导大众采纳健康生活方式,主动预防、早期筛查,规范诊治、全程管理疾病;同时,加强对糖尿病高危人群的管理,指导饮食保健、运动保健,心理疏导、追踪随访,并探索通过现代化可穿戴智能设备与“互联网+医疗”对于高危人群进行监控和干预的创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水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7/01/56256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