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一医院举办2019年度医院管理知识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邓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2019-07-02 11:18:38
时刻新闻
—分享—

??2_??.png

王勇老师正在讲授

红网时刻7月2日讯(通讯员 邓茜)为加强人际沟通能力与技巧,提高全院职工的执行力,更有效地落实医院各项工作,近日,岳阳市一医院特邀请美国职业训练协会认证培训师、美国领导力中心和全球人力资源权威机构DDI认证讲师王勇来院开展“院内沟通——达成良好的团队协作与高执行力”的专题讲座。院领导、中层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王勇老师从“谈、听、馈”三部分阐述了人际沟通的重要性和如何应用,并以医院发生的真实故事作为案例,采用现场互动的形式将故事展开,结合现场人员的回答进行点评并传授沟通技巧。关于“谈”,即想好了再谈。不在您说什么,而在您怎么说;不在您说什么,而在对方听到了什么。关于“听”,不在您说多少,而在对方说多少;不在您说多少,而在对方听进多少。关于“馈”,要接受反馈,尤其是批评;也要懂得表扬和赞美,总之有效才是硬道理。王勇老师的授课风趣幽默、生动深刻,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看似简单的沟通,不同的处理方式会产生截然不同的效果,如何化干戈为玉帛、化戾气为祥和,是一门功课。培训的初衷为提高医院职工的执行力和科室间的高效合作,使部门内融洽、部门间和睦,让医院各项事务得以高效执行和顺利推进。有效的沟通同样适用于医患之间,在目前医患大背景不乐观的形势下,与患者的“谈、听、馈”显得尤为重要,既要以优质的服务赢得患者的信任,更应以畅通的沟通让患者理解医者仁心。

该院院长曾强介绍,此次培训是进一步改变全院职工的服务理念、提升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院旨在通过一系列有计划的高水平培训,努力提高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及团队执行力,促进医疗工作长期、持续、稳定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邓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7/02/5627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