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南岳区启动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黄峰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2019-07-05 15:57:06
时刻新闻
—分享—

??1_??.png

护士为适龄女性做好登记

红网时刻7月5日讯(通讯员 黄峰 )7月3日,衡阳市南岳区正式启动2019年农村适龄妇女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活动。通过 “两癌”免费检查,进一步提高南岳区广大适龄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降低“宫颈癌、乳腺癌”对妇女的健康威胁,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

按照省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工作安排,今年南岳区的“两癌”免费检查目标人群任务数是1500人,免费检查对象为全区贫困适龄妇女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以及南岳镇辖区内35-64周岁的常住妇女、在南岳区居住6个月以上的35-64周岁的流动妇女。免费检查项目包括:乳腺检查(乳腺触诊、乳腺彩超),妇科检查(白带常规、清洁度、滴虫、霉菌、淋球菌),阴道彩超和HPV检测。

为保障“两癌”免费检查活动的有序开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南岳区卫生健康局、区妇联、区财政局、区计划生育协会于6月24日召开了2019年农村适龄妇女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启动会,精心部署2019年度“两癌”免费检查的具体工作事项。其中,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专门组建了一支专业技术过硬的医师团队,开通了“两癌”免费检查医疗服务的绿色通道;各乡镇(街道)及村(社区)的妇女主任、计生专干全力做好摸底组织与宣传发动。

据统计,“两癌”免费检查活动启动的第一天,共有110名辖区适龄妇女参加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黄峰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7/05/5685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