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结防所举行庆祝建军92周年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简迅 编辑:易锐华 2019-08-01 17:0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日讯(通讯员 简迅)为进一步落实关于“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3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来临之际,湖南省结防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本所20余名退役军人到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参观,并对全体退役军人及家属走访慰问。

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位于长沙市八一路。大家分别参观了毛泽东诗词对联书法艺术碑廊、毛泽东塑像、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大楼和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

讲解员首先带领大家领略毛泽东在不同时期写下的诗词、对联和书法作品92首;聆听了毛泽东塑像背后的故事。以“长岛人歌动地诗”为主题的长沙历史陈列馆共分为六个部分,以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史资料,采用多媒体表现形式,生动记述了党在长沙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

随后,大家走进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参观。旧址是毛泽东在长沙早期从事革命活动的重要纪念地,是湖南地方党组织的最早机关所在地和活动策源地。也是毛泽东和杨开慧一起生活、学习和工作的场所。在重新整修的故居里,大家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感受伟人的家国情怀。

期间,大家还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先进事迹视频。老兵张富清在解放战争中冒着枪林弹雨九死一生,建设改革时期默默奋斗,淡漠名利。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张富清对党和人民永远忠诚、不改初心,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精神。

党委书记何晓、党委专职副书记谭勇、副所长陈勇也参与了活动,并代表所党委对全体退役军人及军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希望老兵们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健康新湖南建设再立新功。并为所有退役军人及军属送上慰问金。

来源:红网

作者:简迅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8/01/5783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