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为湘潭日报社小记者普及健康常识

来源:红网 作者:段斌 编辑:易锐华 2019-08-02 17:3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通讯员 段斌)近日,湘潭日报社50名小记者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5号楼13层会议厅,参加由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咽喉头颈外科联合儿科组织的《儿童过敏性鼻炎的防治》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课程学习。

小记者对健康新知识学得非常认真,提问积极、踊跃,对知识点刨根问底,直至彻底学懂弄通;有的家长也当起了记者,结合自身存在的不适症状,向专家提问,现场安排了专家现场咨询,让小记者心中的疑惑均一一得到解决,并安排了儿童过敏性鼻炎的免费变应原检测,吸引小记者与家长的隆厚兴趣,上午11时30分,小记者与家长才满载而归。

当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咽喉头颈外科主任黄程教授致完欢迎辞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治医师李玉芳就开始了她的《儿童过敏性鼻炎的防治知识》讲授。夏季,是儿童过敏性鼻炎的高发季节,也是治疗的黄金时期,过敏性鼻炎影响记忆与学习专注力,导致睡眠与生活质量下降。孩子是否鼻塞、鼻痒、易流鼻血、阵发性喷嚏,是家长们必须高度重视的事情。现场就有5位小记者提到自己曾因过敏性鼻炎影响到学习,主要是导致专注力不高、睡眠质量不佳,也就这个小专题与授课的李玉芳老师进行了互动与咨询。

接着,儿科护士长张智,首先提问什么叫“海姆立克急救法”?当小记者齐声回答“不知道”后,就立即播了一部《海姆立克急救法》动漫片,开始了张智的“海姆立克急救法”授课,动漫片形象逼真,小记者对动漫片特别感兴趣,观赏特别认真,很快就掌握了“海姆立克急救法”。

随后,加上人体模型的直观演示,再由医护人员真人版示范,邀请小记者及家长们上台,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海姆立克急救操作实践,把“海姆立克急救法”从理论版升级为现实版,学习这个解决小孩异物卡在喉咙、这种危急情况紧急救治方法。现场,小记者及家长还对难懂的知识节点进行提问,在场的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科副主任张国勋,对小记者及家长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让他们更加提醒掌握“海姆立克急救法”自救技能。

一位家长在离场时激动地对黄程说:“在日常生活中,意外伤害在所难免,也难以预料;今天的学习,如能较好掌握,关键时候就能挽救他人一命,学习急救常识是非常必要的。”

来源:红网

作者:段斌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8/02/57861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