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健康扶贫取得新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吴广 编辑:易锐华 2019-08-06 17:2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6日讯(通讯员 吴广)近日,平江县浯口镇三联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脑出血患者童改元从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出院,住院总费用4.2万元,享受健康扶贫政策后,个人只花费8000余元。岳阳市卫健委主任彭纲要表示,岳阳市下沉医疗资源,助力健康扶贫,全市目前县域内就诊率达92.02%,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

近年来,岳阳市把健康扶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成立由市卫健委、市财政局等部门组成的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岳阳市健康扶贫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市卫健委组织各县(市)区对贫困患者进行免费体检和专家会诊筛查,实施“大病救治一批、慢病签约一批、重病兜底一批”行动。全市已实现“三个一批”全覆盖。

为了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岳阳市不断下沉资金,统筹各县(市)区优先安排健康扶贫资金,向定点医疗机构预付1.98亿元,率先在全省建立预付制度。贫困患者可享受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减少垫资压力和跑路次数。目前,全市整合医疗报销资金7.64亿元,贫困人口医保参保率达100%。市卫健委获评全省健康扶贫工作先进单位。

岳阳市不断推进“医疗机构下沉”,目前已建设标准化村卫生室822家;组织15家二级以上医院,结对帮扶17个乡镇卫生院,对平江县乡镇卫生院实现帮扶全覆盖;使用远程医疗技术,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急诊科、产科、儿科等科室能力。如今,岳阳各县(市)区人民医院均达到二级甲等医院标准,乡镇卫生院达省定标准,9成以上病人在县域内就诊。

同时,岳阳市持续实施“人才下沉”,加强科普预防。市卫健委近年培训乡镇干部、卫技人员1160余人;组织人员到基层宣讲防病知识;深入107个乡镇、147个村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及时调整健康扶贫政策与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吴广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8/06/57921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