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清洗二次供水池

来源:红网 作者:曹益群 王斯培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2019-08-07 17:27:23
时刻新闻
—分享—

??2_??.png

清洗现场。

红网时刻8月7日讯(通讯员 曹益群 王斯培)作为生命之源的水,对于置身酷热盛夏的人们尤为重要,不可或缺。为全天候保障医院的工作与生活用水供应,维护医院职工和患者的健康,岳阳市妇幼保健院领导决定在不影响医院日常工作与生活的前提下,近期对本院的二次供水池进行彻底清洗。行政科承担了这个紧急而又艰巨的任务。

行政科的同事们和外包公司的专业人员带着各种工具来到工作现场,全体人员编成清洗水池突击队,以维修班为主体。维修班班长罗云根据现场情况将人员合理搭配,全班分成两个小组。大家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掀起池盖,放下抽水泵,互相配合协调默契。未等池水全部放完,罗云班长带着一个小组率先进入池中。蓄水池深达5米,底面足有60平方米,只有一个不足2米见方的井口能够上下进出,池内阴暗湿滑、闭不通风。队员们不顾高温高湿和刺鼻的泥腥味,将池壁上的污渍苔藓仔细刮刷清除,再将底面的污泥沉渣逐次扒拢,手捧瓢舀将其装桶,再由上面的同志用绳子一桶桶吊将出去。水池四角和阀门底部是清洗的难点,队员们想出了解决办法,找来废旧牙刷和铁片,然后整个趴在湿滑的底面,一丝不苟地手抠刷刮,硬是将这些“死角”彻底清除干净了。

整个池子如蒸笼一般,劳动强度和难度都超乎想象,池中空气不畅,两组队员每隔半小时就要轮换一次。里面的人挥汗如雨,池外的人也闷热难当。随着一个个“堡垒”的攻克,已是凌晨1点了,经过5个多小时的连续作战,终于圆满完成了水池清洗任务。

虽然大家满脸汗污,浑身湿透,但想到晨曦初露时,洁净的池水将流进各个科室和病房,大家疲惫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来源:红网

作者:曹益群 王斯培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8/07/5794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