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举行七夕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文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2019-08-09 14:44:47
时刻新闻
—分享—

??1_??.png

妻子王立红与丈夫李桂湖,结婚十周年纪念日结伴献爱心。

红网时刻8月9日讯(通讯员 黄文江)农历7月初7是我国传统文化节日“七夕情人节”,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在社会民间一直广为流传。当这火热的季节撞上热烈的七夕,在这情意绵绵的日子里,很多小情侣还在为怎样渡过这天而苦恼,怎么让它更有仪式感,更让人难以忘怀?

8月7日(农历7月初七)晚19点,岳阳市步行街爱心捐血屋前已是人头攒动,电子屏上 “火热七夕,相约献血,让爱传递”鲜红的大字格外打眼,捐血屋外穿着红马夹的无偿献血志愿者穿梭在人流中更是抢人眼球。捐献屋内一对对小情侣、小夫妻有说有笑,充满爱意。

19点36分,一对夫妻走进了步行街爱心献血屋,妻子王立红,丈夫李桂湖,两人第一次献爱心,结婚十周年纪念日,特殊的日子,值得用特别的方式纪念。 看到一丝丝鲜红的热血从他(她)身体里流向血袋时,不仅让人由衷的生出感动与敬意。

步步高献血屋内个体老板毛先生当天刚好52岁生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他选择了献血作为纪念,当工作人员问及为何选这个日子来献血时,他爽朗地说:今天是七夕,中国的情人节,又是我52岁生日,也是“520”,为了表达对家人的爱,也为与以往的生日纪念有所不同,所以选择了献血。话语很普实,却也很让人感动,工作人员立马买来一个小小的生日蛋糕和他共庆生日。

让人感动又何止这几个地方,岳阳楼区四个献血车点、汨罗、华容、平江三台献血车,七地联动,在“七夕”的夜晚把爱心献血活动又推向了一个又一个新的高潮。采血工作者从早上9点连续作战到晚上23点,护士陈林,小孩才7个月,看到同事的热情也主动申请加入到晚班行列,小孩喂奶也只能抱到献血车前。采血护士们在烈日下坚守,在夜色中等待,生怕让一份爱心因她们的不小心而流失。

温暖的话语可以直击爱人的内心,坚实的行动可以诠释爱的承诺,滚烫的热血可以点亮他人的希望,七夕夜晚,192名爱心人士挽袖捐血,奉献爱心。这个七夕让人热血沸腾,这个夏天让我们一起“为爱而战”。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文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8/09/5798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