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宜章县岩泉镇成功抢救胎盘早剥产妇

来源:红网 作者:梁师孔 邱运江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2019-08-22 17:1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通讯员 梁师孔 邱运江 黄桂山)近日,郴州市宜章县岩泉镇中心卫生院接收一位胎盘早剥危急产妇,医院及时启动绿色通道,与妇产科、儿科、内科、麻醉科、手术室等相关科室密切配合,经过20分钟的全力抢救,成功保住了产妇和孩子的生命。

胎盘早剥是指妊娠20周后或分娩期正常位置的胎盘在胎儿娩出前,部分或全部从子宫壁剥离。胎盘早期剥离是妊娠晚期严重并发症,往往起病急骤,进展快速,若处理不及时,会威胁母子生命。

当天9:30,产妇因停经35+4周、下腹疼痛12小时,经彩超检查、胎心监测,胎心不规则,诊断为胎盘早剥。产妇因胎盘早剥起病急、发展快,短时间内可引起胎盘大面积剥离、凝血功能障碍以及产后出血等状况,将危及母儿生命。9:40,医院调集相关科室医生集结手术室,四分钟后,实施剖宫助娩手术。9:50,产妇平安产下一婴儿,抢救医生立即为新生儿清理呼吸道,新生儿发出响亮哭声。

此次抢救,医院妇产科、儿科、内科、麻醉科、手术室医生密切配合、分秒必争,成功确保了产妇和孩子的生命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梁师孔 邱运江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78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