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临武县举办2019爱心助学金发放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曹金银 黄桂山 编辑:刘丹 实习生 李紫寒 2019-08-23 16:47:41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87.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通讯员 曹金银 黄桂山)8月22日,郴州市临武县举办2019年爱心助学大学生助(奖)学金发放大会,县计生协会用生育关怀专项资金资助今年困难计生家庭大学生新生10名、延续资助在读大学生30名,发放“生育关怀·爱心助学”资助金12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临武县卫生健康系统实施“生育关怀·爱心助学”九年以来,共有545个困难计生家庭享受这一政策,其中资助困难计生家庭大学生95名、中小学生450名,共发放助学金近150万元。

2011年,临武县建立生育关怀专项资金,同时县计生协与县监察局、县审计局、县财政局、县人口计生委联合出台《临武县生育关怀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实施办法》,成立生育关怀专项资金管理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生育关怀专项资金的作用,拓展生育关怀行动,把“生育关怀·爱心助学”作为每年开展的重要活动之一。

临武县卫生健康系统在“生育关怀·爱心助学”实际操作中,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入户调查、精准识别,每年至少结对资助10名困难计生家庭品学兼优考取大学新生每人每年3000元至大学毕业,同时每年还按600-800元的标准至少资助50名困难计生家庭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曹金银 黄桂山

编辑:刘丹 实习生 李紫寒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30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