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汝城县精神病医院培训海姆立克急救法

来源:红网 作者:邓明香 卢玉琼 黄桂山 编辑:周曼 2019-08-30 16:55:12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7290.wm.jpg

医务人员进行海姆立克急救法培训。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通讯员 邓明香 卢玉琼 黄桂山)“剪刀、石头、布”是小时候玩的一种游戏,还是能救命的一个方法?当意外发生时,你会急救吗?8月22日晚上,汝城县精神病医院开展海姆立克急救法培训,带你找寻答案。

在精神病医院,精神科病人常常因为精神症状未得到缓解而暴饮暴食,或因服用抗精神药发生椎体外系副反应等发生噎食。在教学中,汝城县精神病医院业务人员围绕“什么是海姆立克急救法?为什么要学习海姆立克急救法?海姆急救法的原理、手法有哪些?”等内容,现场示范教学成人、孩童、清醒患者、昏迷患者和自救的不同急救方法、手法和注意事项,边教边做,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让医务人员加深了解这项急救技能。

“剪刀——孩子肚脐上2指;石头——用手握住拳头顶住2指为止;布——用一只手包住“石头”,快速向后上方冲击5次,直到患者把异物突出。”小时候玩的游戏变换成急救的方法简单易记,生命的拥抱,拯救了无数的患者,全体医务人员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熟练掌握这项技能,当意外发生时,会急救。

来源:红网

作者:邓明香 卢玉琼 黄桂山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8/30/5906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