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医校体”人文服务项目荣获医学科普创新案例奖

来源:红网 作者:朱铁华 编辑:周曼 2019-09-02 17: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5.wm.png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华(右六)上台领奖。

红网时刻9月2日讯(通讯员 朱铁华)8月31日,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第六届医院宣传与科普健康教育论坛、湖南医学科普2019学术年会在湖南省人民医院开幕。会上,由张家界市人民医院选送的‘医校体’人文服务项目,荣获此次大会“十佳医学科普创新案例奖”上台接受表彰。

此次医学科普创新案例展示大赛,共有来自国内17家医院的19个案例参赛,经过选手现场对决和评委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十佳案例、优秀案例及最佳网络人气案例奖。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联合市创卫办率先开展的“医校体”人文服务项目,自去年试运行及今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始终坚持以“健康中国”“党建+医疗健康”为着力点;以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普及健康知识为关键点;以“三结合”促使“三转变”“三转变”达到“三提升”为发力点,不断提升学校师生健康素养水平。

目前,已与一所小学、两所幼儿园建立了“医校体”合作关系。开展疾病筛查12次;健康公益讲座8期;大型义诊5场;受益师生、家长近万人次。与此同时,医院还将医务人员科学、规范化洗手操作步骤,创编成儿童喜闻乐见的舞蹈,并首次在国内纳入幼儿园“晨间操”,树立小朋友手卫生健康意识。当前已在市城区爱尔堡幼儿园进行了试点,下一步还将在“医校体”成员单位进行全面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朱铁华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02/59106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