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患者安全”公益巡讲走进岳阳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编辑:周曼 2019-09-03 12:13:27
时刻新闻
—分享—

??9.wm.png

公益巡讲现场。

红网时刻9月3日讯(通讯员 何克勤)为积极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患者安全工作格局,不断提高全省各级医疗机构患者安全管理水平,近日,由湖南省医院协会组织的“患者安全”公益巡讲(岳阳站)在岳阳市一人民医院举行,来自全市县各级医院200余名医疗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为“患者安全”而努力,助湘北百姓享“放心医疗”。

开幕式后,来自湖南省人民医院巡讲团的专家——医务部主任丁健、护理部主任龚放华、院内感染防控办主任颜小利组成的巡讲专家团进行主题授课。三位专家围绕“医疗质量安全管理与风险防范”“患者安全护理管理实践”“新形势下基层医院感染管理”进行详细阐述,授课内容理论和实例相结合,深入浅出,以实用、共享的视角,围绕当前医疗服务过程中患者安全问题集中的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人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专家们的讲授让与会人员再次绷紧了医疗安全的弦,深刻认识到医疗安全无小事,在工作中一定严守医疗安全的底线。

借助此次公益巡讲的契机,湖南省人民医院社会医学部特别组织医院仁术“心连心”博士专家团到市一医院开展义诊和学术讲座。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向华教授、肝脏外科毛先海教授、儿科张先华教授、神经内科周文胜教授、心内科容志毅教授、急诊科张义雄教授分别在各专科门诊进行义诊,深入病房开展教学查房、疑难病例会诊和授课,将学科发展趋势、前沿医学动态等传授给医务人员,惠及岳阳老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03/5912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