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室实现诊疗零距离

来源:红网 作者:曾兰花 李松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2019-09-04 11:53:0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望城岭社区家庭医生工作室居民就诊现场。

红网时刻9月4日讯(通讯员 曾兰花 李松)家住岳阳市岳阳楼区望城岭居委会经编厂小区的杨奶奶,一早就来到站前路街道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室,患有糖尿病的她,要定期到医院复诊。但这一次,杨奶奶再也无需去挂号、排队了。量血压、测血糖等事项,她都在社区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室”一站解决了。近日,站前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辖区的望城岭社区成立首个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室。

岳阳市岳阳楼区站前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了5个由医生、护士、公卫人员组成的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实行分片包干,为签约居民提供从预防、治疗到康复的全周期管理,包括定期追踪随访,开展健康教育、健康指导、慢病管理等内容。望城岭社区家庭医生工作室位置紧靠居委会,是整个小区的核心区域,面积虽然不大,但是服务项目也不少。自动血压仪、血糖仪、体重秤、多功能一体机等医疗设备一应俱全。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室定于每周二、周四上午安排专家团队出诊,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室是为居民提供便捷、舒适的签约、履约服务场所。工作室成立之后,我们对辖区百姓的健康管理更规范和细致,通过医护人员热情的服务和深入的宣传,老百姓的健康意识也逐步得到了提高,由原来的被动接受服务变为现在的主动接受服务。”该中心副主任孙国勋介绍道。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便利居民就医的一项惠民政策,只有把服务落到实处,家庭医生才能真正成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室”为深入推进家庭医生服务搭建了一个平台,同时也是带动国家基本卫生服务的一个支点,今后岳阳楼区将在全区所有街道进行推广,不断拓展健康服务内容,为居民提供更精确、更个性的服务,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室”建成老百姓身边的健康小屋。

来源:红网

作者:曾兰花 李松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04/5914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