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妇保院获批慈利县产前筛查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王芳 王健 编辑:周曼 2019-09-04 15:2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4日讯(通讯员 王芳 王健)9月3日,张家界市慈利县妇幼保健院经市级评估,报省卫健委备案,已取得产前筛查相关技术服务项目许可,获批成为慈利县产前筛查中心,填补了慈利县产前筛查技术服务的空白。

孕产妇产前筛查是提高孕产妇优生科学知识水平,增强孕期风险防范意识,避免出生缺陷儿的出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一项重要措施,同时也是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慈利县妇幼保健院于2018年7月申请开展孕妇外周血生化免疫筛查、胎儿体表及重要脏器超声筛查等筛查技术服务,相关技术人员已获得省级《母婴保健技术考核合格证书》,经省、市专家组评估论证,审核同意后从2018年8月开始试运行,经过一年的运行,服务规范,质量达标。慈利县妇幼保健院将规范提供全县产前筛查技术服务,负责对筛查阳性孕妇及时提供转诊服务,同时会更规范做好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信息资料的收集、汇总、分析、上报及追踪随访工作。

慈利县产前筛查中心的获批,使慈利县产前筛查工作进入更规范化的管理轨道,也结束该县长期因无筛查资质机构而将筛查技术服务协议在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开展的历史,促进了全县孕产妇享受到更加优质和便捷的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王芳 王健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04/5915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