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节: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为教师献上胃肠保健指南

来源:红网 作者:熊微 编辑:易锐华 2019-09-10 18:4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熊微)又到一年九月十日,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来临,在这特殊的日子里,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全体职工在此向所有老师们道一声,老师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

由于职业的特殊性,教师们常需要久坐备课、久站讲课,为了备课、批改作业,给学生们带来更好的学习体验,老师们时常加班加点、熬至深夜……这些教师群体习以为常的生活习惯,却在无形中摧残着教师们的肠胃健康。因此,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工作之余,也需防范这两种职业病。

1、胃部疾病

教师由于职业原因,工作日均工作时间远超8小时,加上平日体育锻炼少,遇到备课、批改作业等特殊原因也容易吃饭不准时。赶时间时吃饭狼吞虎咽,太忙时又顾不得吃饭等等。然而如果长期处于这种不健康的生活、饮食状态,易造成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功能紊乱,从而引发胃部不适。

一日三餐要准时,并且定量,少食辛辣刺激、生冷食物,多食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等易消化的食物。重要的还是要放松精神、避免过度劳累,多做运动。

2、肛肠疾病

因为工作的原因,上课时只能采取站立姿势,而到了批改作业或者备课的时候,又需要长时间保持坐姿,这些都是诱发痔疮等肛肠疾病的病因。

尽可能不要久坐久站,抓住每一个活动的机会,多活动身体,同时,勤做提肛运动,能有效防止痔疮等肛肠病。

除了以上两种职业病,还有很多职业病威胁着教师们的身体。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生建议,不管工作多么繁忙,都应注意饮食规律。吃饭一定得定时定量,多吃含蛋白质、维生素的东西,少吃刺激性的食物。此外要避免过度劳累,学会放松精神,适当释放压力,保持轻松稳定的情绪。

来源:红网

作者:熊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10/59673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