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督查特别防护期食品安全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晗 刘宏权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2019-09-10 18:37:35
时刻新闻
—分享—

222.jpg

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督查组防控工作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王晗 刘宏权)9月4日至9月10日,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钟吉波带领委机关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科、疾病预防控制科、职业健康科以及市疾控中心食品安全监测科相关负责人一行先后前往慈利县、桑植县、武陵源区、永定区及市疾控中心、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市人民医院、市中心血站督查特别防护期食品安全防控及卫生应急、安全生产、反恐等工作。

每到一处,督查组均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形式,对各区县及4家市直医疗卫生机构1—9月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防控、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和卫生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反恐的工作开展情况、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等工作进行了务实细致的检查,重点对中秋国庆特别防护期间的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和卫生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反恐等重点工作、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洪涝灾害期间食品安全预防工作、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了再一次部署和安排。

督查组肯定了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及4家市直医疗卫生机构现阶段食品安全监测防控和卫生应急、安全生产、反恐所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发现的实际问题作了现场指导,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督查组表示:目前正值中秋国庆特别防护期,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监测防控和卫生应急、安全生产、反恐工作要求,一是做好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应迅速开展管辖范围内的食源性疾病防治知识培训,继续做好毒蘑菇中毒及工业酒精中毒防控工作。认真做好散发病例足额上报,全面完成各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任务;二是认真做好中秋国庆特别防护期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防控工作。全市医疗卫生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学校、旅游景区、酒店、餐饮、建筑工地、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和农村等重点区域的监测,加强对肉类、蔬菜类、凉拌类等重点食品品种的监测与规范,要切实做好各类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把属地责任落在肩上;三要进一步加强卫生应急管理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明确专人值班,保持通讯畅通,发现公共食品安全隐患要及时严格按工作规程上报;四是进一步做好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五是做好洪涝灾害食品安全防控工作;六是进一步加强卫生监督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强对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和城市自来水、学校饮用水、农村饮用水的安全检查;七是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的防控工作:八是各区县及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要在管辖范围内对食品安全防控及卫生应急、安全生产、反恐工作进行不定期的自查督导。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并责令立即整改。要从严监管、传导压力,始终保持食品安全重心不变、焦点不移、精力不散、力度不减的高压态势,从而确保特别防护期间全市范围内的食品及各类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晗 刘宏权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10/59673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