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肛瘘误当痔疮?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瘙痒流脓需警醒

来源:红网 作者:熊微 编辑:易锐华 2019-09-11 17:0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熊微)痔疮和肛瘘,这两种肛肠疾病在肛周疾病中发病率遥遥领先。通常痔疮的常见表现是肛门内外的小突起,而肛瘘则是肛门周围的组织内发生的化脓性感染,瘘管则是肛管与肛门周围组织间隙及肛周皮肤之间形成的有细菌污物的通道,一般不会引起混淆。而近日,就有一位误将肛瘘认成痔疮的患者,火急火燎地赶来医院想要“治痔疮”。

家住长沙宁乡的小刘今年30岁,是一位银行的客户经理,据小刘自述,自己最开始感觉到肛门部位不舒服还是在2017年,当时单纯地以为就是痔疮犯了,于是去药店买了痔疮栓用了几日,不疼了也就再没放在心上。接下来还和朋友一同前往内蒙古大草原游玩,入乡随俗,跟随者当地人一块儿“大口喝酒、大口吃肉”,期间有感觉到肛门又有不适,但由于旅途奔波,也就没处理,旅程结束,回到长沙继续工作之后就没有症状了。就这样直到去年,偶尔会出现肛门部位潮湿,用纸擦显示有血迹,但又不疼不痒,只当做是痔疮流血,没放在心上。

今年年初,小刘发现自己肛门附近长出了小肉条,几个月过去了,小肉条越长越大,上周与同事喝酒撸串结束后,“肉条”突然肿得厉害,疼到走路都费劲,才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想让医生帮自己治好“外痔”。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夏炎医生接诊了小刘,经检查,确诊小刘并非患上痔疮,而是肛瘘。且由于长时间的忽视,瘘口并不浅,足足有5厘米了。通过肛瘘手术进行切开引流,配合定时换药,术后第28天,小刘即恢复良好。

夏炎表示,肛瘘多是因为直肠肛管周围的脓肿所引起的,患者的外口会流出一种脓性和黏液性的分泌物。再加上分泌物的刺激,便会造成肛门瘙痒和潮湿的情况,还有可能形成湿疹。而当外口愈合的时候,瘘管里面就会脓肿形成,患者会感觉到明显的疼痛,同时还有可能会出现发烧和乏力等一系列的全身急性病症。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生提醒,肛瘘在发病初期可以感受到红、肿、热、痛,甚至有些粘液流出。当有这些症状发生时,应及时前往肛肠科就诊,切勿凭空猜想擅自处理,以免耽误最佳就诊时机。

来源:红网

作者:熊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699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