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新疆甲状腺疾病诊治中心”在吐鲁番市挂牌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严晓博 编辑:刘丹 2019-09-17 10:46:2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湘雅-新疆甲状腺疾病诊治中心”成立现场。

2.jpg

“湘雅-新疆甲状腺疾病诊治中心”挂牌成立。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严晓博)9月14日,湖南组团式医疗援疆和湘雅医院协作建设重点项目—“湘雅-新疆甲状腺疾病诊治中心”在吐鲁番市人民医院挂牌成立,填补了自治区没有集甲状腺诊断治疗一体化的诊治中心的空白,为广大患者带来了健康福音。当天,在该中心还举行了全国知名甲状腺疾病诊疗专家团队大型义诊和手术演示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巡视员张刚强,吐鲁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帕提古丽·艾比布拉,吐鲁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林德勇,中国医师协会甲状腺外科医师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普外科副主任,甲状腺专病中心主任田文教授,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头颈外科主任徐震纲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分会常委兼总干事、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外科副主任姜可伟教授等出席授牌仪式。

由于许多甲状腺疾病症状隐匿,导致公众对该疾病的知晓率偏低、整体规范治疗率不足,若甲状腺功能异常长期未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会影响多个系统的功能,如出现血脂异常、心力衰竭、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早产流产等风险;而如果甲状腺结节没有及时地发现和确诊,则有可能导致甲状腺癌被漏诊、误诊。此前,新疆地区没有集甲状腺诊断治疗一体化的综合性诊治中心,通过前期充分调研,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吐鲁番市人民医院成立了湘雅-新疆甲状腺疾病诊治中心。该中心的成立可以让患者少跑路,节约了经费和时间,也进一步推动了分级诊疗的落地,同时提高了吐鲁番本地医疗队伍水平,助力打造出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湘雅-新疆甲状腺疾病诊治中心”可提供“一站式”权威医疗服务,使甲状腺疾病患者接受科学、规范的诊断和治疗,并普及甲状腺疾病相关知识,更好地解决群众就医问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吐鲁番市人民医院院长、“湘雅-新疆甲状腺疾病诊治中心”主任常实介绍道:“中心集合了与甲状腺有关的几乎所有科室,手术方面,无论是开放式手术还是腔镜手术,都在疆内乃至全国处于一流水平。同时中心还可以开展细针穿刺的诊断,医院有很强的超声、病理科以及内分泌科队伍,可以大大提高甲状腺疾病的诊断以及治疗效果。”

9月14日,在新成立的诊治中心,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等疆内外大型医院的十多位甲状腺疾病相关专业领域权威专家开展联合义诊,为吐鲁番市及周边广大甲状腺疾病患者提供了更专业、更权威的诊疗服务,同时动员和宣传各族群众正确认识、高度重视甲状腺健康,关注各种甲状腺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听说有义诊,一大早陪家人赶来的刘先生表示:“以前我们都要去乌鲁木齐,或者到内地其他城市去就诊,很不方便。今天在家门口就能够感受到专家级的服务,我们非常高兴。”

活动当天,吐鲁番市人民医院还对部分患者提供了免专家挂号费、免甲状腺及颈部超声检查费等优惠医疗服务。

吐鲁番市人民医院是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合作共建单位。湘雅医院以建设湘雅名医工作室、构建远程医学中心、开展组团援疆交流活动等多种形式,健全长效帮扶机制,通过“吐鲁番英才计划”等项目助力人才培养,深度精准帮扶吐鲁番市人民医院发展。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院长雷光华曾分别到吐鲁番市人民医院进行现场指导。一年多来,湘雅医院在帮助吐鲁番人民医院在提高管理水平、医疗服务能力、扩大影响力等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积极的社会效益。

来源:红网

作者:严晓博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78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