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汨罗近期完成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来源:红网 作者:夏凡 编辑:周曼 2019-09-17 17:59: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夏凡)“虽然我们未曾谋面,但您已是我们家中的一员和恩人,真心期待若干年后,我们能带上儿子与您见一面。”近日,岳阳汨罗市归义镇港鑫龙城小区,汨罗市副市长姚书茂在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彭亮的家中,一字一句读完了这封受捐者家属写给彭亮的感谢信,不禁为之动容。

“真了不起,你挽救了一个人的生命。”姚书茂代表市委、市政府送上慰问金,叮嘱他要遵照医嘱,注意修养,保重身体。自6月份收到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消息,经过全身体检、单项复查等多项程序,8月7日,彭亮在长沙完成了175毫升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让远在海南的一名17岁再生障碍性贫血病患者重获新生。

彭亮是80后,今年39岁,是一名大货车司机,有过多次献血经历,也是在献血的时候留下血样,志愿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尽管开始母亲担心捐献造血干细胞会伤害身体,但他还是给母亲做思想工作,毅然决定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既然答应了救人,就不能反悔。”在造血干细胞捐献之路中,他暂时放下了一天的货运工作。

完成捐献后,彭亮说除了全身无力,身体没有其他异样,一个星期时间身体已恢复。他也是汨罗第2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今年7月至今汨罗的第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市红字会秘书长韩秀明表示,造血干细胞的匹配概率只有10万分之一,汨罗1个多月内连续完成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汨罗的献血人数较多,因为大多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都是在献血的时候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

来源:红网

作者:夏凡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792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