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老人患上眼疾 公益救助给他看得见的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易锐华 2019-09-17 17:5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洁)刘书蔗今年85岁,是湖南省新田县金陵镇的一位高龄老人,他年轻时曾入伍参军,退伍后,他便返回家乡,与家人一起生活。随着年龄增长,老人的身体素质也渐渐变差,老伴走后,刘书蔗便一个人居住在老家的危房中,没有任何经济来源。

2018年,刘书蔗开始觉得眼睛不舒服,总是感觉模糊看东西弯弯曲曲的,走路都要额外小心。一开始,他并没有告诉儿子,以为只是普通的老年病。可眼睛可视度的渐渐降低,也让他开始担忧未来会失明,无奈之下,他只好将自己的病情告诉家人,很快,刘书蔗的儿子便带他去了长沙爱尔眼科做了眼部检查。

经过眼底科陈忠平主任细致检查后,刘书蔗才知道自己不仅患上老年人的常见疾病白内障,左眼还发现了脉络膜新生血管、黄斑出血、屈光不正等严重问题,医生建议必须立刻住院治疗。不仅如此,他的情况还需要立刻注射药物来抗新生血管治疗,可这种药虽然高效,却价格昂贵,且无法报销。

在得知此事后,刘书蔗陷入前所未有的焦虑。他的家庭并不富裕,一时间根本拿不出高额术费,刘书蔗甚至还想过,自己已经80多,不然就任由其发展算了。医院的医护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刻找到他和家属,将湖南的几种爱眼公益金介绍给刘家人,在层层筛选中,发现刘书蔗的情况符合“看得见的希望”的救助标准,虽然救助不能为老人报销全款,但医院仍是为他申请捐助了部分手术资金,从而减免他的经济压力。

解决了手术费的问题,老人终于可以安心接受手术治疗。幸运的是,手术非常成功,刘书蔗终于可以重新看见世界,看到自己的家人。老人还说:“真的要感谢长沙爱尔眼科的工作人员,也要感谢爱眼公益基金的救助,给了我看得见的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798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