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燥多便秘 7个便秘常见误区你知道吗?

来源:红网 作者:熊微 编辑:易锐华 2019-09-17 17:5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熊微)近日,随着气温显著下降,人们越来越明显地感受到秋天的到来。皮肤干燥、口唇干裂、干咳少痰是秋季人们常常出现的身体状况,同时随着秋季多大风、降水减少,因此最近有很多患者向我们反映,自己开始出现便秘现象或是便秘更加严重了。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生表示,秋季由于气候特殊性,人体内的水分容易过度蒸发,加上肠胃功能脆弱,人们出现大便干结的现象不在少数。然而通过今日来院咨询的便秘患者的情况来看,许多人并不是十分了解便秘,甚至对便秘情况有很多误解,为了让患者们对于自身疾病情况有更深刻的了解,长沙东大医院医生在此整理出了7个关于便秘的常见误区,以供大家参考辨别。

1、喝酸奶可以治疗便秘

尽管酸奶中的益生菌有助于促进肠道中的健康细菌繁殖,但要想达到缓解便秘的效果,每天至少要食用2份酸奶。

通常建议患者每日服用含有益生菌的膳食补充剂,而不是喝大量的酸奶。

2、大量喝水可治疗便秘

尽管喝大量的水的确有益,但同时容易引发小便次数增多。肛肠科医生鼓励食用更多的果蔬和全谷物,但生活方式改变并不一定总能起效。

3、多运动,肠道一定跟着“运动”

从研究数据来看,增加体育活动量并不是总能改善胃肠运动,虽然运动的确对便秘患者有好处,但并不能保证便秘肯定能得到缓解。

4、生活方式改变和泻药是唯一方法

除了改善饮食和换服药物以外,患者可以服用具有渗透性的泻药,因为它们能为粪便吸收更多的水分。

如果还不起作用,建议患者服用具有刺激性的泻药,但只能暂时性服用,因为长期服用患者会形成耐药性,反而对身体有害。

5、年龄大了必然便秘

从研究数据来看,老龄化并不与便秘存在相关性,更多的是与自身所存在的健康隐患或服用的药物有关。

例如,中风者、帕金森症患者和糖尿病人更容易便秘。抗炎和抗高血压药物通常会有便秘的副作用。

6、便秘只因膳食纤维摄入太少

虽然膳食纤维的确是人们日常饮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从研究数据来看,便秘患者与非便秘患者在膳食纤维摄入量方面并无差异。

7、便秘并非大问题

偶尔的便秘的确很容易让人忽视,然而现实生活中,便秘的确会对患者的生活质量、幸福感、日常功能和消化系统健康造成明显不良影响。长期便秘更是容易引发一系列肛肠疾病。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生表示,便秘的问题可大可小,但若一旦被缠上,就是徒增许多烦恼,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需正视便秘问题,更好地提高生活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熊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79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