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医疗专家进瑶寨 健康扶贫暖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周荷新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2019-09-19 15:52:3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健康义诊现场。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 周荷新)为贯彻《关于开展2019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的要求,9月18日,永州市中心医院、永州市江永县卫生健康局、永州市江永县医联体联合在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勾蓝瑶寨开展2019年江永县“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扶贫济困惠民生•同步小康促和谐”扶贫义诊。

当天,永州市中心院心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骨科、眼科等专家医疗队,永州市江永县医联体专家组,兰溪瑶族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及乡计生协志愿者一大早来到勾蓝瑶村摆好桌椅、挂好横幅、安置医疗器械、拿出常用药品和宣传资料,与瑶民们面对面进行义诊、健康咨询,解惑答疑。义诊活动中,前来咨询健康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热情高涨;专家们通过仔细了解村民的病史,生活习惯,从不同专业给予村民们健康指导,以及进行健康知识和医学常识的宣传,耐心为群众解答各种健康问题,向群众提供定制的诊疗方案,给出最合理、最健康的治疗意见,希望借此机会保护村民身体健康、提高村民健康意识。同时,兰溪瑶族乡卫生院的医生们还为65岁以上老人进行了健康体检。

通过义诊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推行了健康服务便民惠民措施,把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就医,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减轻群众经济负担;加强了健康医学知识宣传普及,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了卫生健康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把关心、爱心、健康预防保障送给老百姓;对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康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大型义诊,共为村民发放各类健康教育宣传资料3000余份、避孕药具健康包100个、健康宣传袋500个,免费为400多名患者提供优质健康服务,发放20余种、价值15000余元的常用药品。标志着永州市江永县为期一周的“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大型义诊系列活动正式开始。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周荷新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022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