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你点赞!郴州资兴市中医医院的白衣战士们

来源:红网 作者:曹慧英 曾敏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2019-09-19 15:52:42
时刻新闻
—分享—

90F13F411F8B385053B7C5BA820BCAEB.jpg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曹慧英 曾敏)“谢谢医生护士们,是你们将我这个老头子从鬼门关拉了回来!我没有什么感谢的东西,就将这个‘医术高明,妙手回春’的锦旗送给我们的黄主任啊”。9月18日上午9点左右,郴州资兴市中医医院急诊科里不时传来感激的声音。这位老人名叫李振声,今年78岁,系郴州资兴市东江街道栗脚村的村民。

原来,6月3日上午8点30左右,李振声因为肺结核突然发生咯血,家人急忙将他送往医院,不想,还未到达医院,途中咯血加重出现昏迷倒在地。郴州资兴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闻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送入科室抢救室进行抢救。该患者瞳孔散大,无自主心跳和呼吸,已深度昏迷。科主任黄杰和护士长陈英华立即组织医护人员进行有序抢救,一边予以心肺复苏胸外心脏按压,一边清理呼吸道气管插管,上呼吸机辅助通气,做心电监测,注射肾上腺素及止血、升压、护脑药物等急救处理,经过1个小时的紧张抢救,患者恢复自主心跳,血压心律相对平稳,但仍昏迷、自主呼吸微弱,告知家属病情后转ICU进一步救治。

由于抢救及时,同时经过3个多月的积极治疗和康复训练,目前老人身体基本恢复健康。

像上面的一幕,资兴市中医医院的患者给医院送锦旗以表感谢之情的情形经常有。多年来,医院坚持以“医德医风建设”为主题,强化医护人员教育,医院先后涌现出让“最美医生”陈拥军、“郴州名中医”陈坪霞等德医双馨的医务工作者,他们融入到为病人服务的医疗实践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院“服务病人、奉献社会”的核心价值观。

来源:红网

作者:曹慧英 曾敏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02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