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隔一年又肛裂 经常肛裂或与排便习惯有关

来源:红网 作者:熊微 编辑:易锐华 2019-09-20 17:2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熊微)肛裂是指消化道出口从齿状线到肛缘这段最窄的肛管组织表面裂开,形成小溃疡。肛裂引起的肛周剧痛,常常让人感觉像是肛门处正被烈火灼烧或是被刀片割裂。因此,一旦发现患上肛裂,应尽快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肛裂真的太痛苦了,真不想再患肛裂了。”因为第二次肛裂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检查就诊的龚先生如是说道。龚先生今年25岁,去年因肛裂到医院进行过一次手术治疗,治疗后患处恢复良好,本以为将成功摆脱肛裂,谁知道,时隔一年,在几日前的一次便秘后再次肛裂。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生杨思娥表示,龚先生肛裂反反复复,实则跟他不良排便习惯脱不了干系。做过手术后,龚先生仍旧改不了自己排便时喜欢看书、看手机的毛病,往往在洗手间里一呆就是半个小时,殊不知“如厕”时间的加长,长此以往很有可能造成肛裂。

通过此次和杨思娥的详细交谈,龚先生明白了,肛裂的治疗并非“一劳永逸”,虽然一次肛裂可以通过手术等方式治好,但是术后饮食、排便等方面的不良习惯若不改变,那么肛裂疾病还有可能再次缠身。

杨思娥表示,除了改掉不良排便习惯,生活中若想更好预防肛裂,还应保持肛门清洁卫生、养成便后及时清洁肛门的习惯,同时对便秘的预防和治疗也是预防肛裂复发的重要途径。

来源:红网

作者:熊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9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