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关爱肾友、医路同行”主题健康宣教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邓洋洋 编辑:易锐华 2019-09-20 17:42: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邓洋洋)9月18日下午,150余名尿毒症患者及家属在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多媒体会议室,参加由衡阳市血液净化护理专业委员会和医院血透中心联合举办的“关爱肾友、医路同行”主题健康宣教活动,尽情品尝了一次丰富的健康大餐。

尿毒症患者随着透析时间的延长容易并发心血管疾病,疾病症状会逐渐加重,致使患者十分痛苦,严重影响生活质量。会上,血透中心主任余兰花就“肾病患者心血管疾病的预防”的课题作了深刻的讲解,让尿毒症患者们提高了对并发症的认识,熟悉了有关预防知识。

透析患者除了定期血透外,更重要的是要正确进行自我管理,而一些患者对自我管理不重视或是不明白怎么做,针对这个问题,血透中心护士长兼衡阳市血液净化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陈娜利,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为透析患者宣讲了自我管理知识,告诫患者透析期间及日常生活中应注意自我管理。

会上还播放了视频宣教片《血液透析病人动静脉内瘘护理宣教》,以直观、形象的方式向各位肾友普及了内瘘的自我管理知识,引导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保障血管通路的有效性,提高对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理能力。

在活动现场,3位20-30年做血透治疗的尿毒症患者向大家分享了各自的透析经验,其他患者从他们的话语和笑容中受到启发,坚定了战胜病魔的信念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互动环节中,有位患者还为血透中心送上一面锦旗,以表达对医务人员的感激之情。

来源:红网

作者:邓洋洋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96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