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爱心传承 生命延续

来源:红网 作者:李群华 编辑:易锐华 2019-09-23 15:53:34
时刻新闻
—分享—

1569202541(1)_meitu_2.jpg

赖小平捐献造血干细胞。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通讯员 李群华)9月20日上午,经过4个多小时的捐献,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赖小平成功捐献108毫升的造血干细胞,直接送往重庆,为一名四岁的小男孩延续生命。

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赖小平,今年27岁,是戒毒所一名普通民警,他曾多次参加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2017年9月,他志愿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3月18号,接到红十字会的通知,他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相合,经过抽血高分辨检测和身体体检,结果全部符合捐献要求,经中华骨髓库和移植医院认定,赖小平为患者目前最佳移植供者。经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其他志愿者的捐献分享,赖小平消除捐献恐惧,说服父母,于9月15日上午,在单位同事的陪同下赴湖南省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

5天的动员剂注射,只为了108mL造血干细胞的提取,这108ml的“生命种子”,是让远方的患者有了重生的希望。赖小平说:“作为一名戒毒民警,能为他们戒掉毒瘾,重新做人,我心里宽慰;这次有机会能挽救一个小生命、一个家庭,我为什么不做呢?在父母的不理解和不舍下,我毅然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

近年来,临湘市红十字会高度重视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开展,参与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人数也越来越多,赖小平的成功捐献,是临湘市第9例、湖南省第615例、全国第886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更好地做好宣传、动员、招募和服务工作,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用爱心延续他人的生命、传递社会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群华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23/60625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