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市开展“三减三健”减盐宣传周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圣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2019-09-23 17:46:21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活动现场。

??5.jpg

工作人员为大家进行健康知识答疑。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圣)2019年9月1日是全国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 9月15日至21日是“915”减盐宣传周活动。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年)》有关要求,岳阳临湘市疾控中心联合省级健康示范社区——长安街道长城社区近日组织了一场主题为“‘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的减盐宣传周活动。向公众大力宣传“915”(就要5克)的减盐理念,传播低盐饮食知识,促进全社会共同关注并践行减盐行动。

活动现场定于岳阳临湘市五小左前坪,是社区居民和学校师生相对集中的地段。社区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热情散发宣传单、折页和手册,疾控中心健教科和慢病科的工作人员集体着装白大褂,为前来问询的群众提供高血压、糖尿病、骨质疏松等慢病健康知识答疑,并免费测量高血压,告诫他们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例如每天成年人食盐摄入量不超过5克;少吃榨菜、咸菜和酱制食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等核心信息;注意盐可能隐藏在你感觉不到咸的食品中,比如方便面、坚果、饼干、冰激凌等,要警惕这些“藏起来”的盐;购买包装食品时阅读营养成分表,选择“钠”含量低的食品。社区居民听了此类健康核心知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以前只知道吃盐多了对身体不好,今天终于知道了可行的方法和措施。更为有趣的是学生小朋友,他们抱着一颗强烈的求知欲向工作人员问这问那,还主动收集折页资料,说不但自己要学习,回去后还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学习,学了后不得病。

通过悬挂横幅、陈列展板、设立咨询、免费测血压和散发宣传单等多种形式,活动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与此同时,岳阳临湘市各镇卫生院、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均在各自辖区进行了“三减三健”减盐宣传周活动,营造了全市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氛围。据初步统计,此次活动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免费测血压300余人次,咨询人群达2000余人次。

此次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宣传周活动进学校、进社区,是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举措,必将促进健康科普宣传与群众日常生活紧密结合,塑造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通过在省级健康社区开展活动,进一步巩固创建健康支持性环境成果,产生示范连带效应,大力提升全市居民健康知识水平及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认同感。这有助于实现 “温馨卫健”核心理念的深入贯彻,为建设“健康临湘”“品质临湘”持续发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圣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23/6063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