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娭毑贪食瓜子致痔疮复发 瓜子好吃别贪食

来源:红网 作者:熊微 编辑:易锐华 2019-09-24 16:5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通讯员 熊微)瓜子是我们经常拿来打发时间的小零食,觉得烦闷无聊时,若手边有一捧经过炒制的瓜子,经常会让人一粒接一粒地嗑下去,这是因为瓜子等炒制食品带有独特的香味,让人爱不释“口”。

然而,前几日,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接诊了一位因瓜子患病的老娭毑,谢娭毑今年71岁了,身体仍然十分硬朗,平时还能跟着楼下的老头老太太一起散散步。然而就在前日晚上,恰逢小区门口炒货店新开业,谢娭毑就买了好几斤瓜子,想着晚上看着电视可以解解馋,没想到一不小心吃多了,第二天早晨起来排便怎么也排不出,肛门又感觉坠胀疼痛,坐立难安。喝了两大杯水之后,她又进卫生间,结果还是排不出。于是,她在屋里不停地走动,以为活动活动再排便会顺畅些,可到了晚上还是一样。

煎熬了一天一夜,等到第二天早上,谢娭毑实在胀得受不了了,就使劲地排便,不料鲜血直流,鸡蛋大的肉疙瘩卡在肛门上,可吓坏了她。经过仔细问诊和检查后,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杨思娥医生解释,谢娭毑这是得了混合痔伴肛裂,需要实施手术。

杨思娥表示,谢娭毑之前就患有内痔,但是由于娭毑平时作息比较规律,不会引起肛门不适。这次突发肛裂和混合痔脱出是因为娭毑食用太多瓜子,尤其长沙近日已进入秋季,天气干燥,导致上火,引起大便干结,猛地用力排便从而“刺激”了内痔和肛裂的爆发。

医生表示,瓜子等炒货虽好吃,但也不能多吃,需适量。对于有痔疮史的人群来说,饮食上更需注意,辣椒、姜、葱蒜等之类的刺激性食物也要少食或忌食。平时饮食宜清淡,多食蔬菜、水果,适当运动。杨思娥医生还提醒,当排便困难时,切不可太用力,以免撕裂肛门,应及时就医。

来源:红网

作者:熊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24/6066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