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一小长假已过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当心痔疮“收假”作乱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文科 编辑:易锐华 2019-10-09 17:0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通讯员 曾文科) 十一小长假,很多人都趁着假期将自己的行程排得满满的,无论是自驾出游,还是坐在家中,都有一番风味。然而国庆假期已经结束,玩乐过度也会让身体累积疲劳,肛肠疾病就会悄悄靠近,“收假”后接下来便是修养整顿,准备回归日常生活与工作。而对于易患肛肠疾病的人来讲,预防这一步尤其重要。

肛肠疾病中痔疮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古话说“十人九痔”,可见痔疮属于高发性肛肠病,而国庆小长假正好为“痔疮”营造了良好的环境。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专家表示,小长假固然好,但是节前的过分狂欢,暴饮暴食,都是痔疮出现的罪魁祸首,而节后肛肠就要“受罪了”。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给大家支几招,只要稍加注意,假期结束也能让肛肠健健康康。

1、饮食不宜过咸。

正常人的食盐量,以每日不超过10克为宜。食盐过多会加重肾脏负担,引起浮肿,钠盐潴留还会引起血压升高,增加高血压、冠心病、脑出血的发病率。因此,不宜多吃咸鱼、咸肉等腌制品。

2、饮食热量不宜过多。

一般节假日饮食以荤菜为主,尤其是畜肉类,谷类和蔬菜类偏少,这造成的结果就是膳食纤维摄入严重不足,脂肪、蛋白质严重超标。肉吃多了,加上运动少了,很多人会感到皮肤干燥、大便干结,出现便秘,甚至痔疮。这还会让肝胆超负荷运转,胆囊炎、肝炎病情也易加重。

3、吃东西不宜过饱。

节日期间食品丰富多样化,但活动量少、消化功能差,吃得过饱不仅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引起消化不良,还可能造成体重增加,引起高血压和动脉硬化,加重心脏负担。因此,适当节制饮食尤为重要。

4、忌过量饮酒醉酒

节假日期间呼朋唤友,举杯饮酒是常有的,适当饮酒是有好处的,但过多饮酒则对身体绝对是有损伤的。如果饮酒过量,超过人体对酒精的解毒功能,大量酒精在人体内贮积,就会引起急性酒精中毒。

5、不宜久站久坐

痔疮是因肛门静脉曲张、血液回流不畅所引起。所以长时间久站或久坐容易导致痔疮出现,而提肛运动可以改善肛门及肛门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减少静脉的淤血和曲张。提气缩肛时,对肛周静脉产生一个排挤作用,能使局部静脉回流畅通。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假日虽好,但自身肛肠健康也要重视,都说“收假”要收心,同样也要当心“肛肠病”尾随而来。预防肛肠疾病要注意减少久坐和久站的时间,改变饮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等,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勿暴饮暴食,远离烟酒,注重个人卫生。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文科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09/61115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