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止雁 王莹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2019-10-10 17:21: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止雁 王莹)每年的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10月9日上午,怀化市卫生健康委组织怀化市第四人民医院、怀化市心理卫生中心、鹤城区卫生健康局等相关单位,在怀化市城区步步高商业广场,开展了以“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进校园、进家庭、进社区”为主题的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怀化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侯萍,怀化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梁青松出席活动,3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广泛的科普宣传和健康教育,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关心精神疾病患者,助力社会和谐稳定。活动现场,启动了心理健康促进主题行动、心理健康教育宣讲行动、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活动中,通过摆放心理健康要素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心理健康现场咨询等,相关专科医师、心理咨询师为广大市民提供免费心理咨询、免费测量血压,普及精神疾病常识,解答心理健康问题等服务,累计发放各类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为普及心理健康和精神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心理健康意识,唤起全社会对心理健康工作的关注,省卫生健康委、各市州卫生健康委于同日、同时举办这同一主题的宣传活动,怀化、岳阳、衡阳与湘潭作为四个市州的分会场,与省主会场进行活动现场连线和宣传互动。

怀化市卫生健康委工作人员介绍,开展健康讲座、专家义诊等活动,旨在帮助广大群众多了解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以正确的态度面对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压力,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提高抵御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预防心理疾病和精神疾病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李止雁 王莹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10/6113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