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开展学校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安全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凤玲 编辑:周曼 2019-10-12 14:12:10
时刻新闻
—分享—

??3.wm.png

在岳州中学开展分质供水监督检查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凤玲)秋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为有效预防控制学校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及时消除校园内的卫生安全隐患,近期,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辖区内23所学校开展了卫生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的内容主要是传染病防控、学校开展近视矫正科普宣传、学校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等。卫生监督员通过现场查看资料和实地检查,发现大部分学校制定了传染病防控方案并落实传染病疫情报告登记和管理,因病缺勤学生有记录,建立了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等制度,制定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案。但在检查中也发现部分学校存在因病缺勤学生返校无医院复课证明、未开展2019年学生健康体检、学校新安装的分质供水设备不符合卫生要求、未见水质检测报告单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均现场给予了详细指导,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限期整改,同时对未为学生提供充足的符合卫生标准的饮用水、医务室医师超出登记范围执业的2所学校进行了立案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李凤玲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8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