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民服务解难题 怀化解决边远山区群众“看病难”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浩达 王莹 夏钰雯 编辑:周曼 2019-10-15 16:50:28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1015153826.wm.jpg

义诊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浩达 王莹 夏钰雯)“您这个病属于老年人常见病,血压有点高,每天吃一点降压药就可以了,还有少吃荤菜,多吃素菜。”10月12日下午,怀化市卫健委组织怀化武陵医院、怀化红雅医院等内科及心血管内科医生,在沅陵县二酉苗族乡杨柳垭村为当地贫困群众看病的一组生动场景。

杨柳垭村位于沅陵县西北方29公里,距二酉苗族乡15公里,全村共75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2户,249人。2019年,该村被市委纳入到市卫健委扶贫帮扶村。自纳入帮扶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一直牵挂着该村群众“看病难”这一难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2日,怀化市卫生健康委医疗专家团队,驱车200余公里来到杨柳垭村,开展了“为民服务解难题”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老人家,您哪里不舒服?村里医生都到你家给您看过病吗?”“要按照医生和专家讲的按时吃药啊!”在杨柳垭村部义诊现场,怀化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丁琼关切地叮嘱前来看病的群众,并亲切地询问和详细地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及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此次义诊共为该村100多名留守老人进行了身体检查,并送去了近12000元的药品,为11户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了上门义诊服务。

该村自市县两支扶贫工作队入驻以来,不论是基础设施建设还是基础产业的发展,都实现了质的飞跃,先后完成了两个村民“聚居区”的引水入户工程、拉通和硬化了3.5公里通组道路、5000米入户便道,安装了35盏路灯,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美化和亮化了村庄。另外,他们还充分利用市级财政资金70万元,成立了专业种养合作社,并以贫困户入股的形式发展了养蛇和养鸡等产业项目,村级经济“造血”功能明显增强,现村里个个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全村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喜悦感明显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浩达 王莹 夏钰雯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15/61235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