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祁东县有个坐轮椅的“旁听生”

来源:红网 作者:彭建华 何晓晓 编辑:周曼 2019-10-16 17:2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彭建华 何晓晓)“每次专家来义诊,都有这么多人。”看着眼前围得水泄不通的人群,坐在轮椅上的李良玉苦笑着摇头,却并不着急, “我先当旁听生吧,最后专家会给我开小灶哩。”

李良玉是祁东县洪桥街道洪桥村朱丝组村民,今年75岁,因股骨坏死只能坐在轮椅上。他患有高血压,平时就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慢病签约医师为他服务,每次专家前来义诊,他都坐着轮椅前来“旁听”。“开小灶”的次数多了,算是有了经验。

10月15日上午,祁东县老科协卫健分会专家要来村义诊,李良玉昨天就接到了驻村扶贫工作队的通知。这天,他早早地吃了早餐,坐着电动轮椅赶了三里路来到村里的菜市场,可还是晚了一步。73岁的彭昌寿常年血压血糖血脂“三高”, 91岁的林淑云总是伤风感冒,还有好多村里的中老年人,早就围满了4名专家面前的桌子。

整整一个上午,热闹的群众终于散去,“旁听”的李良玉果然“吃”上了“小灶”。他拿着一大摞免费的药品,高兴地说:“旁听了一上午,学到了很多医学和保健知识,还看了病拿了药,真是太值了!”

来源:红网

作者:彭建华 何晓晓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56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