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内科ICU成功开展PICC置管技术

来源:红网 作者:江槿舟 编辑:刘丹 2019-10-18 16:07:3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医护人员为患者进行PICC导管置入。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江槿舟)10月16日,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内科ICU成功完成科室首例PICC导管置入。此项新技术的开展,填补了科室PICC置管技术的空白。

在ICU中,深静脉穿刺置管很常见,但留置时间不能过长。由于医院压床病人居多,PICC置管留置时间长,弥补了静脉留置针、中心静脉穿刺保留时间短的缺陷,不仅减少患者长期反复穿刺的痛苦,同时也减少药液在输液过程中的渗、漏及对局部的刺激,保护了外周静脉,治疗中降低了患者的精神压力,为治疗提供了一个安全的静脉通路。

在成功置入PICC导管后,科室护理人员组织了业务学习培训,一起学习了PICC相关理论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江槿舟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92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