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嘉禾县中医健康与急救知识进机关入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王姿红 曾阳波 黄桂山 编辑:周曼 2019-10-22 10:34:40
时刻新闻
—分享—

001.jpg

心肺复苏知识普及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通讯员 王姿红 曾阳波 黄桂山)10月份以来,郴州嘉禾县中医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先后走进县委党校、民政局、司法局、供电公司和钟水九年制学校等十几家单位,开展免费中医养身保健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大大提高了民众健康素养。这是该院继大力开展“家庭医生免费进社区、入家庭”活动、助力健康嘉禾建设的又一举措。

嘉禾县中医医院运用传统中医“治未病”“既病防变”的理论,结合现代医学,根据不同人群、行业、年龄段,由各学科带头人精心制作了24个备选课件,其内容涵盖中医经络养生;高血脂防治;颈椎病、颈腰腿痛健康教育;女性盆底康复;青春期性教育等多方面的健康知识,尤其是常见慢病高血压、冠心病、脑卒中、糖尿病的防治及综合管理;特殊行业急救心肺复苏知识的普及培训等课件,成为热门,受到各单位争先邀约。

培训过程中,医生除了深入浅出讲授课件之外,还注重互动交流,培训结束后会留下充裕时间进行现场答疑,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指导示范,力求让每位参训民众学有所得。对于身体有问题或者家人有需求的民众,该院会及时建立台账,留下联系方式,通过专业对口的家庭签约医生入户实际解决。

本次活动开展,受到了各单位的热烈欢迎,“中医医院给我们学校老师送健康,送温暖,更送来了非常实用的急救知识,这将使我们受益终身,关键时刻也许还能救人一命。希望中医院能多来学校普及这类知识。”嘉禾县尊崇完小校长李艳红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王姿红 曾阳波 黄桂山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22/61448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