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平江两位“95”后小伙相继捐赠造血干细胞

来源:红网 作者:邓雅秋 编辑:周曼 2019-10-30 17:4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邓雅秋)没有血缘关系的人群当中,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只有十万分之一。近日,来自岳阳市平江县的彭世民躺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的病床上,左右手臂都接着管子,同时从他身上采血,鲜红的血液将通过一侧的血细胞分离机分离出造血干细胞。整个过程,彭世民正常与大家沟通,脸上始终洋溢着轻松的微笑。

在病房,笔者还看到了彭世民的同学黄丹青,“我俩是初中同学,没想到在同一病房前后两天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赠”。就在前一天,就在同一地点,彭世民的初中同学黄丹青,同样捐赠了造血干细胞。他们的造血干细胞分别被送往了南京某医院和厦门某医院,为两位患病的青年送去了“生命的种子”。

“当初我接到征询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电话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担忧的,但是想到我的决定或许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就没有犹豫了” 黄丹青告诉笔者。除了自己愿意,他还要做通自己父母的工作。“作为父母,我们刚开始是不太赞同的,儿子就一直做我们的工作,找了很多捐献者的事例报道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给我们看,后来得知接受捐助的是一名只比儿子大一岁的小伙时,儿子更加坚定了捐赠的决心,我们的心也软下来了”黄妈妈和笔者说到。

“医生说,从今天起我就多了个在南京的异父异母的兄弟,他身体里流淌的血跟我是一样的,这也算一种奇妙的缘分,自己的贡献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这是对生命的珍重,也是对社会的责任吧,我感到万分荣幸。”黄丹青开心的和笔者说到。

最后,两位年轻小伙还不忘祝福两位受助者早日康复,回归正常生活。捐献工作完成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向黄丹青、彭世民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

来源:红网

作者:邓雅秋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30/6173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