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祁东县玉合街道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 彭建华 何晓晓 编辑:周曼 2019-11-01 15:1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通讯员 彭建华 何晓晓)10月29日,衡阳市祁东县玉合街道健康体检现场,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交到刚刚体检完的68岁老人肖远舟激动地说:“我活了快70岁,从没遇到过这么好的政策。车接、车送来体检不要钱,就连吃早餐都不用自己掏腰包。我来作个健康检查,放心!”

为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加强对老年人和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人的健康管理,玉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当地医疗机构组成医疗服务队,对辖区内65岁以上的老年人和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等进行免费体检,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血脂、肝功能等16项检查。前期已完成农村区域1800余目标人群体检,从10月14日开始,又锁定了城区1500余目标人群。为了确保体检者信息的准确度,除了刷身份证,还采用APP人脸识别技术进行扫描,同时完成了家庭医师签约,为后期的跟踪服务打下了基础。

“玉合街道面积广,人口多,仅65岁以上老人和慢病患者就多达3000余人。在农村进村入组上门服务;在城区就与医疗机构联合,实行定点体检。为了方便老人出行和安全,我们动用二辆大巴到各个社区专门接送,并提供免费餐。”据负责这项活动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老人们尽快完成体检,少等少耽误时间,玉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员出动,还联合医疗机构,抽调了5名全科医师。街道办事处也派出了居委会干部、社区卫生员到场组织和协调工作。

“我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本以为活不了几年,想不到70多岁了还能享受到这么好的政策和服务,我又感觉自己能够活到一百岁了。”返程时,72岁老人徐国华握着玉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曾小林医师的手,留下一串哈哈笑声,登上了前来接老人们的大巴,还探出头来,使劲挥手。

活动当天体检和签约了120名老人。整个活动将持续到11月2日,免费体检65岁以上老人达3300个。届时,这些老人和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人的体检与签约,覆盖率达到100%。

来源:红网

作者: 彭建华 何晓晓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01/61786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